海北藏族自治州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补充规定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9日 消息来源:

(1983年3月26日海北藏族自治州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1983年7月16日青海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批准)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三十六条,特制定本补充规定。

  第二条 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二十周岁,女不得早于十八周岁。大力提倡晚婚、晚育,必须实行计划生育。

  第三条 结婚、离婚必须履行法律规定的手续,任何一方口头或文字方式通知对方离婚的一律无效,严禁宗教干涉婚姻。

  第四条 不同民族的男女通婚受法律保护,不允许以任何借口干涉和阻挠。

  第五条 本规定适用于本自治州祁连、刚察、海晏三个县的各少数民族群众,国家干部、职工、汉族群众、城镇居民(包括各少数民族)仍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规定。门源回族自治县另行规定。

  第六条 本规定报请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后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