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察县共建农牧区用电安全服务机制为群众提供服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消息来源:刚察县政府办公室

为加强农牧区安全用电和临时用电管理,营造安全用电氛围,提升农牧区用电安全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构建和谐用电环境,刚察县不断加大农网改造力度,狠抓农牧区电力设施,实施户户通电工程,使农牧区供用电设施安全可靠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一是全面建立电力基础设施管护工作新模式。建立了由乡(镇)、村为实施主体,县供电企业提供技术支持的牧区用电安全工作共建组织,协调、统筹各方资源,形成政企联动、群众参与的工作局面。

二是不断提升供用电安全保障能力严格供用电合同,依法明确公用双方的责任界面,结合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实施,提升农牧区装备水平,打造“95598”高原阳光服务品牌工程,努力提升供电服务保障能力,为农牧区群众提供快捷、方便、优质的供电服务。

三是提高农牧民用电安全意识。以建立农牧区安全宣教长效机制为切入点,利用媒体、手机短信、现场宣传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农牧民喜闻乐见的安全宣教活动,让用电安全知识家喻户晓,争取农牧民群众对共建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提高规范临时用电接线、家庭用电布线和安装漏电保护装置的自觉性,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截至目前,全县5个乡(镇)31个行政村当中,乡、村、户通电率大幅上升,分别达到100%、96.77%和87.13%。

撰稿:霍龙 编辑:秦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