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履行生态环保责任扎实推进矿山环境恢复治理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消息来源:http://www.haibei.gov.cn

近日州政府组成综合督查组,深入四县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组织山水林田湖项目办和项目监理、设计、管理单位及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深入门源县寺沟、祁连央隆、刚察外力哈达、海晏青海湖等地区的35个恢复治理点,通过现场查验、查询资料、询问交流等方式,重点对自然保护区矿山的恢复治理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落实等进行了督查调研,并以现场办公的方式共商当前恢复治理工作的难点,协商达成了下一步工作的共识,进一步明确了各相关部门在推进工作中的任务和职责。

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及时发现并指出了部分矿山恢复治理工作中存在的设计方案与恢复治理实际不一致、工程进度缓慢、档案资料不全以及监理、施工、管理之间协调不力、沟通不畅等问题,并就解决上述问题的方法措施进行了沟通和研究,及时责成相关单位(部门)按照现场办公提出的措施抓好落实。

督查组注重督查工作成效,讲求工作方法,突出矿山治理工作难点,狠抓恢复治理工作落实,有力推进了全州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