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就业(农民工)工作暨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视频会议在西海镇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消息来源:

近日,全州就业(农民工)工作暨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视频会议在西海镇召开。会议通报了2018年就业和农民工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表彰了劳务输出工作先进地区、先进劳务派遣机构和优秀劳务经纪人。州就业(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州人民政府州长阿更登和州就业(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州长杜萍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州就业(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州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共4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组织政府分管领导、县就业(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劳务派遣机构负责人、受表彰的优秀劳务经纪人以及县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在各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阿更登州长对我州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工作,保持了群众就业形势的总体稳定,为全州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绩,更要正视面临的压力和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认识要到位,领导要重视,对就业工作的重视一定要体现到具体行动上;二是责任要落实,把虚功做实,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全社会、各部门都要肩负起做好就业工作的使命;三是运行要规范,就业队伍要上档次,要摸清劳动力状况和就业意愿,扶持好劳务派遣公司,积极与行业部门对接,开展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力促各族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稳定就业、高质量就业,切实提高全州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杜萍副州长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实施“五四战略”和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始终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民生之本,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各项既定目标超额完成,就业局势持续稳定。同时,她强调,做好2019年就业工作责任重大,挑战和机遇同在、压力和动力并存。各地各部门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通过扎实有效的就业工作切实落实“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五个海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

会上,州扶贫开发局、门源县政府及先进劳务派遣机构和优秀劳务经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表彰了门源县、海晏县等2个劳务输出工作先进地区,门源县生福腾达劳务派遣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先进劳务派遣机构,海晏县三角城镇居民马明彪等6名优秀劳务经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