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州召开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消息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青海省市州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现场座谈会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海北公务用车平台“全省一张网”建设和全州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6月13日,州发改委(州车改办)在西海镇组织召开全州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座谈会,州编办、州财政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审计局、州直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财政局、公车平台建设主管单位负责人和参与具体工作的同志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州车改办负责人华谦就全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报了全州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州财政局副局长韩智德就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和公车平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州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梁建荣介绍了州直机关公务平台建设情况。各县就公务制度改革工作和公车改革平台建设进展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州车改办负责人华谦同志对推进全州车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由州车改办牵头,按照《海北州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方案》,编制州直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指导、审核四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二是由财政部门牵头,对涉及范围内的人员及参改车辆情况进行再次核实,时间界点以截止2019年5月底在册人数和实际车辆。制定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定额标准,核定公务用车运行费用预算和购置维修等经费,制定出相关的管理办法。对本地区涉改的车辆车牌号码、车辆使用情况、车辆品牌、车型、购置价格、发动机号等信息进行统计,统一汇总后由各地机关事务管理局录入公务用车平台数据库。制定完善《海北州公务交通补贴管理办法》、《海北州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涉及的车辆处置实施办法》、《海北州执法执勤用车制度改革实施办法》、《海北州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监督管理办法》。三是由审计部门牵头,对公务用车改革全过程监督,将改革后公务用车配备和运行维护费用、交通补贴发放、车辆处置情况等纳入日常和专项审计监督。四是由人社部门牵头,对司勤人员再次进行摸底调查,制定相关转岗安置办法,完善《海北州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妥善安置司勤人员实施办法》。五是由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完成“全州一张网”平台项目建设,实现省、州、县三级平台互联互通。尽快研究制定相关制度,建立健全符合实际的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与纪监部门协商实行标识化管理,公务用车统一喷公务车标识和监管电话,做好便捷派车,高效用车,透明管车,有效督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