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察:立行立改见实效 回应关切惠民生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3日 消息来源: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在刚察期间专项工作组办公室

8月29日,我县收到省委督查室转来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海北州刚察县西大街老粮食局大院,下雨时院子内积水,因为是老旧楼院所以积水无法排除,污水倒灌入居民家中,院子内垃圾乱倒”信访举报问题后,县委、县政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行立改,迅速开展“边督边改”工作,责成县边督边改组第一时间赴西大街原粮食局大院实地调查核实情况,就地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指定县委常委、沙柳河镇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确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为整改责任主体单位,县环境保护和林业水利局、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城镇管理局协助整改,综合联络、边督边改、督导问责、宣传报道等7个专项工作组通力合作,信访举报问题整改责任领导、责任单位主动作为,确保了整改工作的顺利推进。

一是针对内外院场地不平整,积水倒灌的问题。8月30日,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开展具体工作,先后出动34余人次、9台机械设备,对内外院场地进行平整刷坡,已于9月1日全面完成整治。并根据院内地形刷坡引导雨水进入城镇排水管网,确保院内排水通畅无积水。


(外院场地积水整治前)

(内院场地积水整治中)


 

(内院场地积水整治后)


 

(内院场地积水整治前)

(外院场地积水整治中)


(外院场地积水整治后)

二是针对院内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的问题, 8月30日,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具体负责,县城镇管理局协助,先后出动12人次,调集机械设备5台,对院内乱堆乱放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整顿,共清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230余方,并由县城镇管理局负责与企业、住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制定垃圾清运管理办法建立长效机制。


 

(内院汽修厂及卫生整治前)


 

(内院汽修厂及卫生整治中)


 

(内院汽修厂及卫生整治后)

三是针对院内2家汽车修理厂废旧车辆及零配件乱堆乱放的问题,8月30日由县交通运输局具体负责,县公路运输管理所协助,出动12人次,调集机械设备5台(与垃圾清理同步进行),对院内违建广告牌匾及乱堆乱放废旧车辆、零配件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共拆除违建广告牌匾2块,清理废旧车辆7辆,零配件30余吨,现已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并督促企业规范停放院内车辆,由县环境保护和林业水利局负责制定满意度调查表格,对院内住户进行满意度调查。

(外院汽修厂及卫生整治前)

 

(外院汽修厂及卫生整治中)


 

(外院汽修厂及卫生整治后)

撰稿:严贵成    编辑:德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