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查组督导检查我县农垦国有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消息来源:县农牧和科技局

自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启动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州会议精神,坚持把农垦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作为全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目前,国有农牧场外业实地勘测工作全部结束,经测3家农牧场共有土地总面积701934.12亩,其中,三角城种羊场土地总面积460890.58亩,青海湖农场土地总面积223207.10亩,黄玉农场土地总面积17836.44亩。


 

省委督查组肯定了我县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认为我县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各级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宣传到位、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并指出,农垦国有土地确权发证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事关农垦改革的一项“国字号”重要工作任务。土地作为农垦系统,特别是农垦企业的重要生产资料,是农垦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推进农垦国有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明晰农垦土地产权关系,对于维护农垦土地权益,创新农垦土地管理方式、支撑和服务农垦改革发展,以及全面落实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就下一步农垦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省委督查组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政策学习,准确把握农垦国有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重点。二是对已经取得的确权阶段性成果,及做好数据建库及检查,解决存在的各种问题,做到程序规范、数据准确、资料齐全,确保技术不偏离、步骤不减少、标准不降低。三是各部门相互配合,按照依法依规、因地制宜的原则,把握重点,统筹推进,确保按时完成权属清晰、无争议的农垦国有土地确权登记发证任务。


编辑:德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