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察县召开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
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消息来源:县纪委办

3月25日,中共刚察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州纪委四次全会和县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我县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主要任务。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州纪委全会精神。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拉科,县委副书记、县长晁世海,县委副书记陈永祥、切加、丁耀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尹得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祁梅,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剑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有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嘉洋东旦,县委常委、沙柳河镇党委书记文选出席会议。拉科讲话,陈永祥主持会议,尹得寿作报告。

会议邀请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董国占到会指导。

拉科在讲话中说,在2018年工作中,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明显增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坚决落实,党的纪律建设全面加强,“四风”和腐败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更加巩固发展。

拉科强调,在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一要坚持“严”字当头,抓住重点关键,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见效。

尹得寿代表十四届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了不足,提出了2019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州委五次全会、州纪委四次全会和县委五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遵循省纪委“345”工作思路和州纪委“336”、县委提出的“六个求实效、六个全力”的工作目标,协助县委全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报告从九个方面对2019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还分组讨论了拉科的讲话和县纪委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在下午召开的第二次大会上,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吉尔孟乡、伊克乌兰乡纪委书记,派驻党政部门纪检监察组组长现场作了述责述纪述廉,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对现场述责述纪述廉情况和平时了解掌握的信息分别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对以上同志述责述纪述廉情况和平时了解的信息进行民主测评。尹得寿与五乡镇纪委书记和三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最后,尹得寿就贯彻落实好拉科的讲话精神及本次全会安排的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面落实会议任务要求,按照报告中9个方面的工作部署,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二是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常研究、勤督促、抓落实,与业务工作同步考虑,同步部署、同步实施。三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此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监督执纪问责上把监督职责履行到位,做到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不留死角、没有空白。

县纪委委员、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县直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县监委特邀监察员、村纪检员、村监督委员会主任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周欢  摄像:才旦桑吾、杨杰布加  编辑:德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