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春季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第六督导组来县检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消息来源:县森林公安局

5月2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安专员办副专员贾永毅带领全国春季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第六督导检查工作组一行来我县检查指导工作省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处长蔡平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深入鸟岛、哈尔盖普氏原羚特护区,就野生动物保护成效和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实地了解了野生动物与家畜争食情况及牧民的诉求,并听取了县森林公安局专项汇报。督导组对我近年来在野生动物保护和疫源疫病监测防控日常巡护、实时监测、民警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认为我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积极性高、措施得力,疫病监测防控到位,成效显著。同时对今后保护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融入到当前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等具体工作中,建立巡查保护、监测防控长效机制二是继续加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工作,严格按照“勤监测、早发现、严控制”的要求,做好本地区候鸟等野生动物种群动态监测工作三是加强野生动物小反刍疫病的监测防控能力,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家畜防疫工作,防止疫病传播,发挥好义务监测员的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控制四是针对野生动物与家畜争食草场补偿问题,做好草场统计与调查工作。

编辑:才让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