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2024·铸魂·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消息来源:

县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广大人民群众: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2024年清明节即将到来,在这个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开展好清明期间英烈祭扫活动,引领崇尚、捍卫、学习革命烈士精神的良好社会风尚,在此,我们向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倡议,从即日起至4月中旬,集中开展英烈祭扫活动
  一、推行网络祭扫,缅怀寄托哀思。开展“2024·铸魂·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扫活动,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和中华英烈网为主要祭扫平台,各单位和个人可登录网站(网址为:http://www.chinamartyrs.gov.cn/)进行网上祭奠,敬献花篮,抒写追思寄语,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及敬仰。
  二、宣扬英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通过主题党日,为烈士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同时,还可以通过网络发布纪念回忆文章、创作文艺作品和开展主题演讲、诗歌朗诵、专题宣传等实践活动,积极宣扬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

三、传承英烈精神,汇聚发展合力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清明节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时机。希望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组织并参加各类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缅怀英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增强民族自豪感,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丽刚察

 鲜花献给英烈,铭记革命先烈功勋。新时代新征程,让我们沿着革命先烈所指引的方向,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奋发有为,为实现国家的富强繁荣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