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察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2023年法律援助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消息来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第58条规定和《经费专项调研通知》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2023年度法律援助信息相关情况公开如下:

一、资金使用情况

2023年度,刚察县法律援助中心资金收入来源为两部分,其中一部分为省级下拨法律援助经费10万元,另一部分为县级财政拨款2万元,共计12万元。2023年共发放案件补贴36件,金额46500元;2023年,免费代书共计243份,共发放代书补贴33250元。2023年受理未结案件为17件,办结后需要案件补贴约为23500元,2023年结转的法律援助经费为0.0042万元。

二、案件办理情况

2023年度,刚察县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55件法律援助案件,其中民事案件38件,刑事案件15件,终止2件;至年终共办结案件36件,其中民事23件,刑事13件,包括异地办理3件,较上年增长比例为20%。

三、质量考核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案件的办案质量,提高律师、法律工作者案件办理水平,法律援助中心对办结案件逐一进行质量评估并严格要求律师、法律工作者对案卷进行查漏补缺,有效提高办案水平和案卷质量,维护法律尊严,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利。共评查2022年至2023年办结案卷73卷,所有案卷均达到合格标准。对需进一步健全完善案卷及时进行整改,切实实现“以评促改,以改促升”,不断提高法律援助工作服务群众、保障民生的服务水平。

 

 

 

 

                                           刚察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2024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