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察旅游业发展稳中有进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3日 消息来源:县旅游局

2017年,刚察县以“鱼鸟天堂,藏城刚察”为形象定位,依托浓郁的藏文化旅游资源和多样性的生态景观,以建设生态旅游基地为目标,全力打造高原海滨藏城旅游品牌据统计,2017年1月—7月份,我县旅游人数达78.87万人次,同比增长15%;实现旅游收入1.88亿元,同比增长20%。

一是加快创建4A级旅游景区步伐。为全力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根据刚察旅游业发展现状,我县认真按照创建4A级旅游景区方案加快了项目的建设力度,目前,沙柳河景区东、西大门门禁系统建设、景区生态停车场建设项目、藏城东入口景观大门、老城步行街牌坊、拉色波商业街入口大门、南大街藏城主入口大门、大型全景导览图、平面导览、景点形象、景点说明等项目已全部完工,为顺利通过验收奠定了基础。

二是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县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纳入重点工作重要日程,发挥旅游+功能,使旅游与其他相关产业深度融合、相融相盛,促进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产业链条全域化,旅游产业全域辐射带动,加快争取并实施全域旅游示范区相关建设项目,努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三是加大旅游宣传推介力度。积极参加由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的“2017大美青海旅游企业交易会”和“大美青海,百景走百城”旅游推介活动,通过PPT推介、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省内外各大旅游企业展现了我县特色旅游资源,加大了旅游推广力度。同时,加强与青藏高原铁道国际旅游社的深度合作力度,进一步提升“坐着火车游刚察”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做好“星空之城”梦幻之旅旅游专列畅游刚察活动。

四是加大旅游市场监管力度。为确保全县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县牢固树立“安全是旅游发展的生命线”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方针,结合全省旅游“春潮”行动,加大旅游市场整治和监管力度,县相关职能部门在重要时段、旅游旺季、节假日期间,对我县境内的鸟岛景区、仙女湾景区以及旅游星级饭店、星级农(牧)家乐开展了安全联合大检查4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旅游景区秩序井然。

今后,我县将创建4A旅游景区和创建全域旅游旅游示范区工作作为今后旅游工作的重点,以“鱼鸟天堂,藏城刚察”为形象定位,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升旅游行业服务水平,研发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规范旅游市场,充实旅游队伍,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快刚察旅游业的发展。

 撰稿: 杨霞  编辑:德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