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产业融合助推刚察全域旅游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 消息来源:旅游局

近年来,刚察县将旅游产业作为“强县产业”重点推进,城镇面貌、交通状况、生态标准、对外宣传及旅游景区建设都有了长足发展,并且以旅游产品提档升级为核心,以全面提升旅游景区的管理和服务水平为抓手,积极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加快景区及周边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升景区旅游服务品质。

一是“全域旅游”集聚发展新动力。刚察县顺应“全域旅游”的发展格局,以“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发展理念,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动景区提档升级,依托县内独具魅力的旅游文化资源,大力实施旅游品牌带动和精品旅游线路战略,努力打造了历史文化,自然风光等多元素融合的精品旅游线路,旅游产业正在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二是“旅游+”实现产业深度融合。我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和民族文化资源优势,坚持“全区域、全行业、全季节、全产业链、全民”发展旅游模式,积极推动“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以发展乡村旅游为抓手,开发建设原生态、乡土旅游产品的绿色养生藏餐区,实现旅游与康养产业融合发展;以文化产业园为载体,培育牦牛肉干、嘛呢石刻、牛绒围巾、骨雕等一批文化旅游产品知名品牌;以“祭海文化”、“鱼文化”、“赛马文化”、“仓央嘉措文化”为文化主线,成功举办了青海湖裸鲤增殖放流暨观鱼放生节、民间祭海活动、高原海滨藏城环湖地区场地赛马比赛、仓央嘉措诗歌音乐会等节庆活动,促进“旅游+文化”的充分融合,彰显了我县在文化旅游资源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加快旅游信息化建设,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等实现网络全覆盖,进一步完善网站、微信平台等服务网络,以打造“智慧旅游”为抓手,提升旅游服务软实力。

 撰稿:杨霞  编辑:德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