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察县组建退役军人事务机构筹备工作组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消息来源:县机构编制管理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青海省机构改革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全县机构改革工作,按照省深化机构改革协调领导小组的安排,11月27日,经县委同意,刚察县组建了退役军人事务机构筹备组。县委副书记、县深化机构改革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永祥主持召开了初步工作组会议,对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县人民武装部、县人社局、县民政局分别抽调1名工作人员,从11月28日起开展工作,要求抽调的人员必须政治思想过硬,业务能力强,能够胜任工作任务,全身心地投入到筹备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州委的工作要求,组建的县退役军人事务机构筹备组要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权益维护、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军休服务管理、拥军优抚、褒扬纪念等工作。

会议强调,县退役军人事务机构筹备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要忠实履行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困难帮扶、权益维护等职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着力推进全省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能力,以全新的姿态和更高的标准,奋力谱写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新篇章,为我省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刚察县府设立退役军人事务机构筹备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又是我县加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大举措。

编辑:德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