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4日 消息来源:县教育局

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刚察考点报名工作圆满结束。2019年报考人数292人,其中,文史类119人,40.75%理工类138人,占47.26%;艺术类12人,占4.11%;体育类8人,占2.74%;省内单招单考35人,11.99%。

为做好此项工作,营造良好的报名环境,做到报考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教育局工作人员积极协调,精心组织,做到报名、政审、体检等公平、公正进行。做到节假日不休息,保证考生的信息不受任何侵害和泄露。一是报名前,通过QQ群和微信公众平台等渠道,大力宣传报考制度、政策、方法和报名时间,向考生及家长发放报考须知和报名注意事项,使报考政策人人皆知、家喻户晓;二是对所有报考考生的户口本、身份证、学校证明进行初审,特别从省外迁入我县的考生的《准迁证》、《迁移证》严格审查;三是严格按程序操作,规范操作,科学操作的理念,招办工作人员按照AB岗进行考生信息网上审查确保考生信息准确;四是为不耽误考生的正常学业时间,工作人员做到考生随到随报,加班加点,保证考生报名、体检争取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五是要求家长和考生对录入的报名登记表严格对待、认真校对,考生必须为自己确认的信息承担责任,确保数据库信息的准确。六是积极协调县医院做好体检工作,告知考生体检结果并其签名确认,保证考生体检结果准确无误;七是及时向社会公示报考资格名单和享受照顾条件考生名单,虚心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八是我局派专人赴山东班、重庆民族班,对异地办班就读学校进行现场报名,极大地方便了考生,深受异地学校领导和家长们的好评赞誉。

 

撰稿:白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