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公安局大力开展上冰上路巡查保护青海湖裸鲤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消息来源:森林公安局

青海湖已进入冬季冰封期,为确保青海湖裸鲤安全渡过冰封期,经局务会安排部署,森林公安局各站所24小时不间断加强湖区冰面巡查力度,各站所具体开展冰封期“冰上巡、岸上堵、路上查”的执法任务。

近日森林公安局召集三个森林派出所、渔政检查站全体民警和辅警进行了第三次集中行动工作部署,由局领导统一带队,出动车辆5台(次),警力23人(次),对我县境内的重点辖区的湖面、沿湖线进行了拉网式巡查,全体民警在冰面上徒步巡查了3个多小时,未发现新凿的冰眼和渔具,哈尔盖检查点民警在315国道哈尔盖火车站路口处进行设卡路查,对过往的100余辆车辆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未发现藏匿湟鱼的车辆,森林公安局在保护青海湖裸鲤的工作中发挥了强大的震慑作用和预防作用。   

    下一步,森林公安局始终以“保护青海湖裸鲤”为中心,扎扎实实推进青海湖裸鲤保护各项工作,严厉打击非法偷捕、储藏、贩运和加工湟鱼的违法行为。

 

 

撰稿:王强   编辑:德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