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察县司法局吉尔孟司法所
三举措做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维稳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消息来源:

切实做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日常监管,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日,吉尔孟司法所工作人员对在册的2名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谈

    在交谈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耐心询问他们的内心想法,了解他们目前的所思所想、生活状况以及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要珍惜目前相对宽松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要多学习法律法规知识,要遵纪守法,真心悔过,力争做个知法、懂法的合格公民。

 通过一对一交谈,拉近了司法行政工作者和社区矫正人员的距离,不仅使社区矫正人员的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而且使他们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也得到提升,增强了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的自觉性,增强了他们改过自新,重新融入社会的信心和勇气。在谈话中,社区矫正人员都积极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好好做人,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爱和帮助,自觉接受司法所和村(社)的教育管理,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公益劳动,要重塑自我,力争做一个对社会、对家庭、对自己负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