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察藏羊京东百万扶贫众筹活动喜获成功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消息来源:

为加快刚察县电子商务发展,扩大“藏韵刚察”区域公共品牌知名度,提升刚察藏羊市场份额和产品附加值,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1月3日,刚察县在北京举办“藏韵刚察”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暨“藏韵刚察”系列产品推介会期间,同步启动了“六亩一只羊 有机好味道”刚察藏羊京东百万扶贫众筹活动,活动目标筹资金额10万元。

刚察藏羊京东百万扶贫众筹活动是刚察持续深化“藏韵刚察”公共区域品牌建设、宣传县域有机绿色产品、开展冷鲜畜产品网络销售和电商扶贫的一次有益尝试。刚察藏羊百万扶贫众筹活动开展45天以来,通过线上众筹带动线下销售,累计下单8000余单,销售羊肉20000余斤,截至2019年2月21日线上支持者接近600人,筹集资金1058069元,超过预期众筹目标1058%,众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扶贫众筹活动带动贫困户40余户,每户增收1000余元。

此次活动顺利举办,对充分调动县域内各电商经营主体、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电商平台、央企联盟、山东援青等多方力量,凝聚电商发展共识,形成工作合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开启了“电商主体+电商平台+援助渠道+合作社+贫困户”多位一体的电商扶贫新模式。同时,有力地宣传了“藏韵刚察”区域公共品牌,促进了县域电商快速、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