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吉:“三字经”培养基层好干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消息来源:泉吉乡

近年来,泉吉乡把基层干部的培养列入干部管理重要议事日程,本着严格“管”、精心“育”、真心“待”的原则抓好基层干部的培养、推荐、使用和管理工作,着力为基层干部打造“绿色”平台,有力促进了基层干部的快速成长,为改善该乡干部队伍结构、充实“后备人才库”、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严格“管”,严格监督促管理。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人才队伍能力素质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相符的问题,该乡不断提升基层干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能力水平,全力构建全乡干部人才“大教育”“大培训”格局,着力增强乡村干部“六种能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同时,建立基层干部工作约谈制度。乡党委书记、乡长及党委副书记定期与干部谈心谈话,加强对基层干部的有效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解决,力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避免了易犯错误现象的发生。通过谈心,使干部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保持基层干部队伍的纯洁性,树立良好的形象。

精心“育”,轮岗培训促提高。着眼于“量体裁衣”,把干部安排到适合其成长的工作岗位,在重点岗位上磨砺、锻炼,提高基层干部领驭全局的能力,充分利用各类培训契机,对干部进行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政策法规的培训,使基层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均有了较大提高。同时,积极鼓励干部参加继续教育。为使基层干部熟悉和了解机关工作,丰富其工作阅历,把肯学肯钻研的干部作为交流轮岗对象,提高综合处理各种事物的能力,加强并熟悉相关业务知识,为适应重要岗位的工作夯实基础。

真心“待”,激励机制促进步。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把激励机制引入到干部管理工作中,适时表彰干部中的优秀工作者,激励基层干部奋发向上,勤奋敬业,健康成长,不断用正向激励的方式,让村干部履行好自身应有的担当作为,增强为民办事的满意度、安全感、责任感。

撰稿:马莉 编辑:才让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