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三支队伍  狠抓乡村治理
塘渠村人居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消息来源:哈尔盖镇

近年来,得益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一批党和国家大好政策的实施,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哈尔盖镇塘渠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村民生产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同时对人居环境、乡村治理水平的需求也随之提升。为此,塘渠村“两委”结合村情实际,创新“干部+党员+青年骨干”服务模式,组建起服务热情、工作高效、群众满意的“三支队伍”,引领村民走上通往全面小康的快车道。

一是支部党员先锋队当好“领头雁”。村党支部书记及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支部党员先锋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和“群众事情无小事”原则,通过党员联系帮扶困难群众、许诺践诺、下乡走访慰问等工作形式,让党员与群众联系更密切,服务群众工作掷地有声。

二是村级志愿服务队成为“生力军”。为更好地为村民服务,2018年村里建起了自己的志愿服务队--塘渠春雨爱心志愿服务队,队伍致力于敬老爱幼、扶贫济困、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不定期去独居老人家换洗衣物、打扫庭院,定期清洁全村巷道、擦洗健身器材等,努力营造全村清洁靓丽、生活合乐的美好景象。

三是乡村振兴志愿者争做“新骨干”。“两委”将后备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大力培养村中有学、有为且群众认可的青年优秀人才,组建起乡村振兴青年志愿服务队,并为他们配备“青年之家”办公服务平台,从管理村图书室等小事做起,培养服务群众意识。今年来,乡村振兴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全域无垃圾整治行动”号召,与党支部党员先锋队、春雨爱心志愿服务队一同清理集镇及村社垃圾死角4次,并参与全镇垃圾清理活动6次。

今后,塘渠村“两委”将继续抓好支部党员先锋队、村级志愿服务队、乡村振兴青年志愿服务队建设,引导“三支队伍”常态化开展服务群众活动,让他们在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生态环保等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不断提高全村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撰稿:王婧 编辑:才让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