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察县:运用届中分析为乡镇干部“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消息来源:

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以乡镇领导班子届中分析为契机,利用乡镇班子运行情况中期评估对乡镇干部队伍“把脉问诊”,全面了解班子整体运行状况以及班子履职情况,推动乡镇干部更好履职尽责。

部署安排从细,明确目标导向。以提升乡镇班子水平为目标,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工作通知,围绕总体目标、评估重点、责任分工等内容对中期评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抽调组织部门骨干力量组建2支调研组对5个乡镇开展全覆盖调研。采取前期准备、实地调查、汇报总结等方式逐程序逐乡分析研判,着重了解换届以来乡镇班子整体运行和成员履职情况。

查摆剖析从深,明确问题导向。强化问题导向,通过谈话了解和听取服务对象意见的方式,了解乡镇班子运行情况。直奔一线考察,把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民生项目落地落实等情况作为研判标准,掌握乡镇班子履职尽责情况。对每个乡镇班子提出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1条,谈话了解118人次,收集建议3条,梳理问题5条,并逐一推进解决。

结果运用从实,明确效果导向。聚焦事业发展对干部人才的实际需求,综合各乡镇班子的年龄、学历、专业、性别等结构以及优差“两头”干部表现,及时梳理汇总乡镇班子届中整体表现,逐乡镇分析研判不足。同时,以评估结果为依据,掌握发现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群众认可度高的后备干部7名,实现优秀年轻干部精准储备。


来  源:青海日报

监  制:聂连其

总监制:谭  莉 

转  载: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人: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