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的“年轻样”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消息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年轻干部要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新时代新征程,年轻干部必须以更坚定的使命担当,取得新征程中更辉煌的业绩,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忠诚为要,心中有党不忘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时代和平幸福的生活,“喝水不忘挖井人”,年轻干部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履感恩之责,常行感恩之举,不在政治方向上迷路走偏,不在理想信念上彷徨动摇,不在意识阵地上失节失守,做组织中的“放心人”、政治上的“明白人”和队伍中的“先锋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创先争优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干净为本,心中有戒不妄为。“廉生威,公生明”。好作风的养成需要长期地坚持积累,如同登山一样非常不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防线一旦被攻破,就可能一泻千里,立起一个规矩不容易,破坏一个规矩却很容易。广大年轻干部要增强“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忧患意识,防范身边微腐败问题,警惕周围不正之风,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保持定力、寸步不让地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珍惜当前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的局面,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固守内心那一方净土。

担当为先,心中有责不懈怠。“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新时代中国青年面临着诸多挑战,但也拥有无比广阔的舞台与光明的前景,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真切嘱托,面向实际,深入实践;要说到做到,不能只说不做,眼高手低;要严谨务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平凡事,要不厌其烦地做;贴心话,要掰开揉碎地说;遇到问题,要反复研究解决,这是基层工作最真实的写照。要时刻谨记“群众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新征程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云启英,2021年选调生,刚察县医疗保障局一级科员


来  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人: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