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察县:树立实干实绩导向 建设过硬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消息来源:

2023年,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对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推动刚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力量支撑。

做好政治体检,注重结构优化。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注重查看干部工作经历的简与繁、工作阅历的深与浅等内容,在科学分析和横向比较中发现干部、评价干部,特别注重在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民族团结等急难险重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提任干部14名,交流26名,晋升职级64名。

从严管好干部,抓实监督管理。严格落实《青海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对6名干部执行了“下”的要求,重新起用2名综合评价较好的受处分干部。新任领导干部任前谈话100%。领导干部请休假审批、备案213人次。同时,构建“年度+平时+专项”的“三位一体”考核体系,评选“优秀科级领导干部”49名、“优秀公务员”28名,为7名公务员荣记“三等功”。

加强墩苗育苗,抓好培养力度。创新开展年轻干部“雏羚工程”,共培养储备35岁以下正科级干部3名、30岁以下副科级干部16名,事业身份年轻干部10名。组织开展“青蓝计划”结对帮带工作,全县6名经验足、业务精的干部与36名选调生“1对1”或“1对多”师徒结对,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来  源:青海日报

监  制:聂连其

总监制:谭  莉 

转  载: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人: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