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察(省级)热水煤炭产业园区建设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消息来源:刚察县政府办公室

《青海省热水煤炭产业园区总体规划》经省政府同意,由省经委批复实施后。刚察县委、县政府在省州有关部门和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根据《规划》建设内容,主动进位、提前着手,先后在组建管理机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搭建融资平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已累计投资1790万元先后完成了1.17公里园区道路及给排水工程;投资1.03亿元的110千伏电力线路和2.5万千伏的变电站其中一台变压器已于2010年12月开始带电不带负荷进行试运行。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努力,热水煤炭产业园区现已升级为省级工业园区,园区规划已列为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专项规划,园区建设已纳入《青海省工业双百行动实施意见》范畴。
目前,已有8家从事煤炭洗选、加工、物流为主的企业相继入驻园区,另有北京京能等7家企业正在积极筹备入园前的各项事宜;已累计拆迁建筑物6960平方米;已落实投资5190万元的园区道路建设项目;园区内10千伏民用照明用电和35千伏工业用电已完成设计,年内有望实施。热水煤炭产业园区的蓬勃发展,将极大拓宽我县工业经济发展渠道,定将成为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一大支撑产业。
撰稿:王德康  编辑:秦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