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察县工业经济运行呈现三个特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消息来源:刚察县县委办公室

今年以来,刚察县工业总量持续增长,工业经济快速发展,效益明显提高,1至4月份全县累计实现工业现价产值4328.4万元,同比增长3385.02%;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2207.78万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增长3839.7%。经济运行情况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洗选煤行业快速增长。热水煤炭产业园区主导产业以煤炭物流为基础,以煤炭洗选为龙头,以中煤、煤泥发电、建材为配套,打造煤炭产业链体系,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不断发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2123万元。二是洗精煤产量大幅增长。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洗精煤3.75万吨,增幅明显、成效显著。三是工业产销衔接水平明显提高。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至4月份销售产值为4351万元,产销率达105.1%。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在技术更新、规模扩建上下功夫,加大对热水煤炭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资源配置等方面的扶持力度,科学定位,利用现有的资源优势,实现煤炭资源就地深加工和综合利用产业集群,最大限度地提高煤炭产品工业附加值,使环境保护和资源开发相得益彰。
撰稿:蔡娟  编辑:秦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