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察县着力发展壮大工业经济规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消息来源:刚察县县委办公室

刚察县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益经营”的原则,加大创新力度,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工业经济发展速度和环境保护相统一。一是深入推进资源集约开发、综合利用,以循环经济模式建设热水煤炭产业园区,延长产业链,增强竞争力。重点开发热水、木里地区煤炭资源和得天独厚的风能资源,构建以煤炭洗选和煤炭综合利用为主,电力、建材、冶金等齐驱并进的产业格局,形成结构合理、特色鲜明、集群竞争、优势突出、功能布局优化的现代煤炭产业园区,壮大规模经济。二是实施核心企业带动战略,积极推动奥凯、义盛、江仓能源、盛鸿、海润等骨干企业扩规模、上档次、创名牌。通过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兼并联合和依靠大企业、引进大项目等形式,着力寻求战略合作伙伴,开发一批竞争力强、科技含量高的优势产品,形成一批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企业品牌,进一步提高全县工业经济的整体水平。三是建立企业自主创新的激励机制,通过招商引资,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加快技术创新步伐,增强企业竞争能力。力争在“十二五”时期,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年均保持25%以上的增长速度,工业增加值达到3.01亿元以上,工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20%以上。
撰稿:李成  编辑:秦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