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刚察县工业经济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消息来源:刚察县政府办公室

刚察县按照《青海省热水煤炭产业园区总体规划》,继续加大热水煤炭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总投资2393万元的集中供暖工程,总投资6885万元的光明路、物流巷、贡公麻路、奥凯路建设项目,总投资2100万元的工业用电电网改造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1070万元的水源地建设项目、总投资685万元的垃圾处理场项目建成使用,园区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服务能力全面增强。全面完成园区拆迁任务,累计拆除废旧、违章建筑物4.97万平方米,为园区建设开辟了发展空间。义盛210万吨洗煤厂顺利达产;海润300万吨选煤厂建成投产;宝华储煤园、盛鸿物流园、瑞众商贸120万吨尾煤综合利用等8家企业开工建设,盛奥500万吨洗煤厂、嘉源300万吨洗煤厂等4家企业成功引进;京能集团2×30万千瓦煤矸石综合利用发电项目积极争取,夏格尔物流运输有限公司顺利组建,使我县以煤炭洗选为主的单一工业结构得到优化,煤炭资源深度加工和综合利用的产业集群发展优势逐步显现。2011年实现工业生产总值9.25亿元,同比增长326%;实现工业增加值4.3亿元,同比增长257.6%;完成工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1.78亿元,同比增长40%;煤炭洗选加工生产能力达到750万吨。
撰稿:李斌  编辑:秦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