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察县加快推进特色工业化进程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消息来源:刚察县县委办公室

刚察县将抓好“双百”行动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通过规划引导、市场运作和政策推动等多种途径,加速企业发展,延长产业链条重点打造洗选、加工、储煤、物流等产业集群。抓好工业园区功能配套,突破信贷、融资、基建等要素瓶颈,争取省州项目贴息补助资金,全力支持重点工业项目。健全投入机制,创新开发模式,不断完善园区道路、供电、给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努力解决好基础条件跟不上项目建设、跟不上园区发展的问题,着力提高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加大骨干企业和重点产品技改力度,培育一批有核心技术、自主品牌、优势产品、发展潜力的成长型企业,为入驻企业创造更加宽松的投资环境,提供更加开放的服务平台。同时,因地制宜,大力开发风能、太阳能、水能等清洁能源,大力开展矿业权清理,规范矿权交易,努力扩大地勘投入,创新资源开发模式,尽快形成一批重要的资源开发基地,为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撰稿:张旭东 编辑:秦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