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园区发力培育新增长点刚察县工业经济发展迅速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2日 消息来源:刚察县县委办公室

2012年,刚察县热水(省级)煤炭产业园区、光伏产业园区、农畜产品(扶贫)加工产业园区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完成投资7.87亿元,全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32亿元,同比增长78.1%。
刚察县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依托园区发力推动工业经济增长取得实效。
面对2012年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和严峻的经济形势,刚察县工业经济回升向好、发展迅速,始终坚持工业在壮大经济总量、优化经济结构中的主导地位,努力推动工业经济扩量提质。按照“企业集中、资本集聚、产业集群、土地集约”的原则,立足资源优势,依托产业发展基础,始终把规范工业园区的建设发展作为实现产业集聚、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改善工业投资环境,构筑了良好的工业经济发展平台。同时,深入研究国家政策和市场走向,大力发展特色工业和循环经济。“以煤为主,多元发展”的新型特色工业发展体系渐显雏形,壮大了县域经济总量。
撰稿:陈胤文 编辑:秦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