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考指南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消息来源:海东时报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高考将至,为了使广大考生平安顺利地参加考试,记者从青海省海东市教育局招生办了解到2019年全省对高考有关要求,以及考前、考中、考后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请及时关注。

  模拟填报志愿相关事宜

  今年,我省共安排两次高考模拟填报志愿,分别是5月16日至5月20日及6月13日至19日。具体时间安排请考生关注“青海教育考试网”有关通知。

  志愿填报系统操作流程请各位考生具体参见《考生志愿填报手册》。

  牢记考试时间、考点位置

  ▶考试时间:

  2019年6月7日—6月8日

  准考证会告知考生考点位置,请广大考生届时认真仔细阅读准考证,以防走错考点。

  ▶考点正式对考生开放的时间:

  6月6日下午,根据各考区招办安排的时间,考生可到所在考点学校熟悉环境(只允许到考点熟悉环境,严禁进入考场)。

  高考志愿填报宣传服务安排

  2019年高考志愿填报期间,省招办将举办若干场专题宣讲会和咨询活动,分别为:

  ●6月中下旬安排普通高校招生宣讲专场会,重点宣传军事院校、双一流高校、各省属高校2019年高校在青招生专业设置、招生录取政策及学校毕业生就业等情况,与考生和家长进行互动交流。

  ●成绩公布后,安排高考政策宣传会,省招办工作人员对我省2019年招生录取政策进行宣讲。宣讲结束后,省招办、部分普通高校与考生及家长互动交流。

  ●6月下旬安排网上咨询专场活动,依托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网上宣传咨询周活动,开设“青海省网上咨询专场”,同步进行网上咨询活动。

  具体活动安排通知,请各位考生关注“青海省教育考试网”,欢迎广大考生及家长前来参加。

  牢握“两证”进场

  准考证、身份证和考试用品要装在透明袋内。考试的前一天,考生应将准考证、身份证和考试用品(0.5mm签字笔、2B铅笔、橡皮等)准备好装入透明袋,将文具用品准备双份备用。考生出发前,家长应再次提醒考生带齐考试证件和用品。入场时,考生除了出示“两证”外,还需要通过身份验证系统,验证考生身份证、指纹、人脸,对考生身份进行核实。

  ★准考证丢失怎么办

  考生可携带身份证前往各考区招办进行补办。

  ★身份证丢失怎么办

  考生可自行前往所在辖区派出所补办临时身份证。

  ★忘记携带准考证或身份证怎么办

  “两证”都没有携带原则上不允许参加考试。如果准考证没有携带,考生身份验证通过后,允许参加考试,下一场次需带好“两证”。如果身份证没有携带,省招办会协同现场公安查实考生身份,身份通过允许其进行考试,下一场次需带好“两证”。

  成绩公布时间

  2019年高考成绩公布时间预计为:6月25日。

  招生志愿提交密码卡相关事宜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志愿提交密码卡,即刮刮卡,是考生提交高考志愿时,需要输入的提交密码,确保考生志愿信息不受干扰“保密”。

  今年,“刮刮卡”由各考区招办负责发放给各位考生,请考生务必保管好“刮刮卡”。

  “刮刮卡”如有丢失,考生需登录“青海省教育考试网”,在主页面最右侧“信息公开”一栏选择“下载中心”,进入后,点击下载“志愿填报系统密码重置/查询申请表”,填写相关信息,黏贴身份证及准考证正面内容,交至各考区招办。考区招办传真至省考试院,由省考试院查询密码后再传真至考区招办,并告知考生。

  明白“三个严禁”

  ◆严禁考生穿校服进入考点。考生尽量避免穿带有金属饰品的衣服入场考试,以免延误入场时间。

  ◆严禁携带手机、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刮纸刀等物品进入考点。家长要提醒考生诚信应考,提醒考生不要将手机等无线电通信工具带入考点。

  ◆严禁考生戴手表进入考点。每个考场统一配备了电波钟,电波钟的时间指示仅供学生掌握时间作为参考。

  关于《2019年普通高考报考指导丛书》相关事宜

  《2019年高考报考指导丛书》是一套关于我省高考考生填报志愿和了解各高校在青招生计划及专业的专用资料,具有权威性和实用性,是考生获取院校招生信息的重要途径,分上下册出版。其中,上册为《青海招考简讯》,主要是近三年在我省招生的普通高校录取的一本、二本、三本、专科等各批次的最高分(位次)、最低分(位次)、平均分(位次)情况统计以及招生录取相关政策等内容为主,对考生填报志愿具有参考价值。下册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在青招生计划及专业目录》,主要以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在我省招生的计划及专业等内容为主。

  今年,《丛书》发售预计时间为6月下旬,届时各地招办会统一配发至各学校,由各学校统一分发给广大考生。往届复读生可自行前往省招办教材服务中心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