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深入开展丨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督导青海省工作动员会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消息来源:海北新媒

    6月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督导青海省工作动员会在西宁召开。会议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议。大家认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意义十分重大。是为了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此轮督导聚焦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边督边改,将有力地推动我省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有效推进平安青海、法治青海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凝聚共识 形成强大合力

    “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必须坚决依法予以打击。我们坚决拥护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动员会精神,发动干部职工结合岗位实际,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和发动群众开展工作,及时举报涉黑线索,坚决同黑恶势力作斗争,为维护青海社会大局稳定作贡献。”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彦军说。

    省科技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苗欢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人民战争,必须依靠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是固本之举,是浚流之措,不能寄希望一蹴而就,毕其功于一役。需要我们打好持久战,让扫黑除恶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黑恶势力“人人喊打”,无处遁形。我们科技战线的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以这次动员大会的精神为指引,为给群众创造一个更加安全的生活环境贡献科技力量。

    省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治乱办公室副主任赵浩认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斗争和对专项斗争进行督导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主动接受督导,坚决服从安排,坚持问题导向,用好督导成果,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工作,较真碰硬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问题整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补齐短板 再掀新的高潮

    “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进驻青海,既是对我们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和精准‘把脉会诊’,更是对我们的鞭策和帮助。”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公安局扫黑办主任郭靖说,“我们将紧紧抓住本次中央督导组入驻督导的机遇,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自觉接受督导,补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短板差距,按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推动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上新台阶。”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作为组织部门,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督导工作各项要求,切实强化工作责任,主动围绕服务中心大局,紧密结合工作重点,持续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滋生蔓延,为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胜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互助土族自治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逯淑君说。

    省公安厅驻湟中县鲁沙尔镇朱家庄村第一书记铁富强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我们要让党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声音传遍农村千家万户,引导广大群众广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全面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牢固的群众基础。对农村易发的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等违法犯罪,要做好黑恶势力线索摸排,一旦发现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积极参与 共建共治共享平安青海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前已经深入民心,这对农村地区的社会安全稳定、基层政权的稳定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作为村干部,我们要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动员并发动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用实际行动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氛围。”湟中县李家山镇勺麻营村村党支部书记李国成说。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上下都在积极参与,作为社区干部,我们要不断向居民宣传、普及‘扫黑除恶’知识。”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西社区副主任井启莲说,扫黑除恶不仅是政法机关和相关部门的事,社区工作者也要积极参与其中,动员群众发现、举报线索,坚决不给黑恶势力提供滋生的土壤。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就时常关注新闻,看到为非作歹、欺压百姓的黑恶团伙落网,真是大快人心。这次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来到青海,是党中央对我们青海各族群众的关心和爱护,是为我们大家创造一个安居乐业的工作生活环境。我们市民也应该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有线索就大胆举报,让黑恶势力无‘伞’可遮、无处可藏。”省城市民张建国说。

    西宁市第十三中学教师蔡雅雯表示,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我们加强师生思想品德教育的一次难得机遇。对学生也有学法、守法教育和警示作用,让即将步入社会的学生知道黑恶势力的危害,学会保护自己的权益和安全。在教学工作中,我们将结合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法治教育,培育学生的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