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实招、求实效,刚察县经信局多措并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消息来源:县经信局

为企业家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县经信局紧贴企业需求和实际,树立方便企业、服务企业的工作理念,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采取多种形式,拓宽营商环境建设渠道,取得了新成效。

一是大力推进项目在线审批平台建设。为方便工业项目立项,根据全省项目在线审批相关要求,及时确定了一名业务专干,加大从业人员业务培训,有力保障了工业项目在线审批工作需要。同时,全面落实“710”、“双随机、一公开”等工作机制,认真遵守工业项目在线审批时限要求,从而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做到便企利民。

二是深入开展企业人才培育。通过配合省、州上级业务部门和县局自行举办培训班的方式,强化县属企业人才培育。2018年,组织牛羊肉加工、菜籽油加工、牛绒开发等传统县属企业及云商科技有限公司、京智优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电子商务企业参加了“国家中小企业银河培训工程”、“招商引资专题培训”、“全州电子商务培训”等多层次、全方位的业务知识培训,共计组织参加培训10余次,培训人数达到近200人次。

三是着力整顿商贸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各种制假、售假行为,在商品批发零售市场、集贸市场、超市、成品油市场、食品、食盐、家用电器等经营企业进行了巡回排查和日常监管,禁止各类非法传销、促销活动,制止不正当竞争,确保全县消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全年,共联合执法检查18次,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责成相关部门督促落实。

四是加大项目资金扶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加强项目扶持资金申报。2018年向省、州上级业务部门给企业争取项目扶持资金共计560万元。

 

 

  撰稿:何有义   编辑:德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