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产业红利  促脱贫攻坚
--泉吉乡扎苏合村举行2017年“梦蓝圣境”旅游扶贫项目分红仪式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消息来源:泉吉乡

 

活动现场

 

9月28日,扎苏合村“梦蓝圣境”旅游度假村大院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村内106户贫困群众早早等候迎接又一个令人喜悦的“分红季”。

扎苏合村“梦蓝圣境”度假村自2016年投入运营以来,成为扎苏合村贫困群众增收的有力保障。

2017年“梦蓝圣境”旅游扶贫项目分红仪式上,扎苏合村106户贫困群众现场领取了第二期分红收益,全省“党建促脱贫工作”观摩团200多名村民共同见证了这一喜悦的时刻。期间,乡党委书记李万录详细介绍了度假村建设、经营和扶贫带动情况,扎苏合村党支部书记学保宣读了旅游扶贫项目分红名单,并公布了“梦蓝圣境”旅游扶贫项目资金发放和使用情况。此次共发放收益45.8万元,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边缘贫困户共106户,其中82户,每户收益5000元(分红收益2000元/户,资产收益3000元/户);分红收益24户,每户2000元。在“梦蓝圣境”旅游度假村的带动下,贫困群众收入得到持续稳定增加,独具民族特色的乡村旅游基地,使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进一步拓宽,为村级后续产业发展、推动脱贫攻坚目标顺利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摄影:谢发虹  编辑:德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