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公布2020年县政府各部门
权责清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8日 消息来源:

刚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公布2020年县政府各部门

权责清单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黄玉农场,县政府各部门,热水煤炭产业园区管委会:

鉴于机构改革后,县政府各部门机构设置、部门主要职责有较大调整,为进一步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和制约,根据推进地方各级政府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调整的工作要求,对权责清单进行了优化调整,经县政府同意,现予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经梳理调整,修订后的各部门权责清单共4598项(行政许可192项,行政处罚3539项,行政强制180项,行政征收4项,行政收费27项,行政给付26项,行政裁决12项,行政确认77项,行政奖励31项,行政检查72项,行政监督134项,其他304项),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县政府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权责清单履职尽责,主动接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监督。

二、县政府各有关部门权责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颁布、修订、废止和国务院、省州调整行政审批事项以及部门职能调整情况,及时调整完善各部门权责清单。县政府各有关部门权责清单的调整,按照县权责清单管理办法的规定程序办理。

三、县政府各部门要按照“法无授权不可为”的要求,严格依法履行行政职权,凡未列入权责清单的事项,一律不得行使,更不得擅自创设和增加。各部门要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对行政职权运行的监督。相关部门要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和评估,纠正有法不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督查评估结果作为考核评价各部门工作的重要依据。要按照规范、高效、公开、便民的要求,进一步健全政府服务平台和网上办事平台,加大公开透明力度,以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社会监督。

 

 

 

 

刚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