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政策解读
防返贫监测帮扶政策应知应会
来源:    时间:2024年01月21日    

金融帮扶政策


1. 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支持对象是哪些?

答 : 建档立卡脱贫人口,以户为单位发放贷款。边缘易致贫户可按照执行。

2.贷款金额是多少?

答 : 原则上5万元(含)以下。

3.贷款期限是多长?

答:3年期(含)以内。

4.贷款利率怎么执行?

答 : 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放款,贷款利率可根据贷款户信用评级、还款能力、贷款成本等因素适当浮动,1年期(含)以下贷款利率不超过1年期LPR、1年期至3年期(含)贷款利率不超过5年期以上LPR。贷款利率在贷款合同期内保持不变。

5.担保方式是什么?

答:免担保免抵押。

6.贴息方式是什么?

答:财政资金对符合贴息条件的贷款给予全额贴息。

7.风险补偿机制是什么?

答 : 已设立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金的县保持现行机制基本稳定,鼓励其他地区通过适当方式分担贷款风险。

8.贷款用途是什么?

答 : 坚持户借、户用、户还、精准用于贷款户发展生产和开展经营,不能用于结婚、建房、理财、购置家庭用品等非生产性支出,也不能以入股分红、转贷、指标交换等方式交由企业或其他组织使用。

9.贷款条件是什么?

答:申请贷款人员必须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重大不良信用记录,并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必须通过银行评级授信、有贷款意愿、有必要的劳动生产技能和一定还款能力;必须将贷款资金用于不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产业和项目,且有一定市场前景;借款人年龄原则上应在18周岁 (含 ) —65周岁 (含 )之间。

10.政策截止时间是什么时候? 

答 : 至 2025年12月31日 。

来  源:县乡村振兴局

审  核:高  诚

监  制:聂连其

总监制:谭  莉 

转  载: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人:罗军

相关文件
首 页 | 刚察农牧网
版权所有:刚察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C) 2007 www.gangch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900007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322240001
联系:刚察县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0970-865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