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察交警曝光无证驾驶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6日 消息来源:

五大曝光



图片

图片

看到违法曝光这几个字的时候
违法驾驶员的心理此刻是不是很慌张
生怕自己不小心就榜上有名了

如果不想当“网红”

就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对于漠视法律法规的人

对于无视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人

不仅要受到法律的严惩

我们坚决予以曝光

希望广大驾驶人

引以为戒

图片



图片



开车上路行驶
必须取得驾驶证
可总有一些人
明知无证还贸然开车上路
同时还伴随其他交通违法行为
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

图片


文明守法,平安出行


无证驾驶的行为等同于“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可能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不可预期的严重后果。一旦事故发生,后悔也来不及。但总有些人心存侥幸心理,无视法律铤而走险……

无证驾驶违法曝光

图片

  2023年9月12日16时30分许,刚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G315线225公里400米,巡逻执勤时发现旦某未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其进行了罚及行政拘留的处罚。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无证驾驶的相关处罚和危害

图片


法律链接


“无证驾驶”及相关处罚

无证驾驶:顾名思义就是指机动车驾驶人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
法律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无证驾驶的危害


01扰乱道路交通秩序 

图片

图片

无证人员缺乏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常常存在超速、超员、闯红灯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影响到其他交通参与者正常通行和道路交通管理秩序工作的正常开展。加之驾驶人心理素质差,看见交警执法时会存在违规掉头、紧急制动、走非机动车道等躲避执法检查,做出违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

02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无证人员因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和驾驶技能,可能因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引发交通事故造成自己和他人的伤害,严重威胁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03. 诱发违法犯罪 

图片

图片

因诸多原因,无证驾驶人员往往欠缺合法驾驶条件,更易滋生和诱发超员超速、闯红灯、酒后驾驶、交通肇事等违法犯罪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