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察县组织乡镇干部参加法院庭审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8日 消息来源:

图片

  为充分运用典型案例和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11月7日,县纪委监委组织五乡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近30人赴门源县人民法院参加州自然资源局原副局长李某某涉嫌贪污受贿案庭审,以“面对面”警示、“零距离”旁听的方式,将庭审现场变为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课堂。

  庭审现场,气氛严肃旁听人员屏气凝神,认真聆听庭审调查、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控辩双方举证、质证阐述控辩意见涉案人员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旁听人员紧跟庭审节奏,聚焦案件事实,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以最直观的方式警示教育干部,真正起到以案示警、以案释法、以案明纪的良好教育效果。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庭审的人员就如何加强乡镇“一把手”监督和担当履职尽责进行了警示教育座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将警示教育课堂搬到法院庭审现场,开展一场“面对面”的警示教育,感触颇深,深受震撼,要及时将此次庭审情况向本乡镇干部职工进行传达,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引以为戒、醒悟知止,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忠诚履职尽责,强化自我约束,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做实做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通过通报典型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分层分类开展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大会,以多形式深化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受警醒、知底线,远离贪腐深渊,持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