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察县纪委监委:“面对面”下沉接访“心贴心”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8日 消息来源:

进一步拓宽群众监督渠道,方便群众及时反映问题,111日至2日,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丁强一行县下沉接访走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零距离”与群众沟通,进一步掌握基层信访实情,现场研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接访现场,州纪委监委接访领导与来访群众亲切交谈,仔细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耐心讲解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相关政策法规,详细解答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受理渠道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帮助群众把困难解决在家门口,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活动期间,共接访1批次来访群众,受理信访举报1件。

州纪委监委接访领导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秉承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着力发现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事关切身利益的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真心实意回应群众诉求,解除群众心中“疙瘩”。要带着问题出发,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问题,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把纪检监察检举控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把信访问题反映在基层、化解在基层。要做好后半篇文章,持续做好后续跟踪问效,加强督促检查,倒逼责任落实,做到信访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依法依规保障好群众的合法权益,通过做好后半篇文章,让下沉接访工作真正出实效。

图片

为进一步规范检举控告行为,提升信访举报质效。州纪委监委联合县纪委监委开展了检举控告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详细向群众阐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实名举报优先办理等各项规定和流程,同时对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截至目前,共张贴公告10张,悬挂横幅3条、制作宣传展板2块,发放宣传资料 15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余人次,收集问题建议3条。

来源/供稿:县纪委信访室

编辑/审核:县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