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吉乡多举措促进群众就业增收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 消息来源:

为进一步拓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泉吉乡党委、政府始终把稳就业、保民生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以提高农牧区劳动力职业技能、拓宽农牧区劳动力就业渠道、促进劳动力转移作为具体举措,全力保障群众持续增收,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

强化宣传,畅通群众“政策直通车”。通过线上微信平台推送省内外企业就业信息,线下摸底调查入户宣讲相结合的方式,以微信群、入户宣讲为抓手,对已实现就业群众,逐个摸清去向,了解其外出期限、输出行业等基本情况,并提供相应劳动政策法规咨询,对未就业群众,积极宣传企业用工招聘信息,持续加强劳务输出。截至目前,“浪漫泉吉”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就业相关政策4期,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入户宣讲20余次。

图片

强化培训,丰富群众“就业技能库”。以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方式,组织开展“装载机驾驶”“中式烹饪”“维修电工”“汽车装潢”“青绣职业技能培训”等实用技能培训班,学员参与积极性不断增强,困难劳动力就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不断,竭力帮助困难农户拓宽就业渠道,实现转移增收、就业脱贫。今年以来,培训人(次)达140余人,完成脱贫户稳岗就业245人。

图片

强化联农带农,提供群众“就业好岗位”。充分借助圣泉湾生态体验区、圣泉湾生态露营基地、泉吉桥头湟鱼洄游观赏台景区建设利好时机,统筹谋划,积极作为,不断拓宽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实现群众增收致富的同时,村集体有钱办事能力进一步提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不断深化。截至目前,冶合茂村以村集体资金在泉吉桥头湟鱼洄游观赏台购置10个售货厅、圣泉湾生态体验区置换牧民草场200亩入股分红,先后带动80余名牧民稳岗就业。


来  源:县政府办、泉吉乡

撰  稿:焕角龙什多、李雪燕

审  核:史忠民

监  制:聂连其

总监制:谭  莉 

转  载: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人: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