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小讲堂:将党的惠民政策送到寻常百姓家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消息来源:

春季的刚察草原寒意浓浓、“刚”风大作,但未能阻挡流动小讲堂“老师们”深入草原宣讲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的步伐。

天蒙蒙亮,由县乡村各级干部组成的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流动小讲堂成员,便开着皮卡车驶向刚察县泉吉乡冶合茂村草原深处,装满车后备箱的“金钥匙”在春风的吹动下哗哗作响。来到冶合茂村村民秋保家中,“‘中央一号文件’都讲了些啥?”“乡村振兴,对我们老百姓来说,还有哪些优惠政策?”秋保一家早已迫不及待地争先抢问着,流动小讲堂成员特曲合照常拿出那本早已翻旧的笔记,用群众易听懂的藏语,围绕着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强化农业农村现代化等等内容,向秋保一一讲解起来,“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中提到,要强化农民增收举措……”

图片

一阵的一号文件精神宣讲过后,他又拿出省委十四届五次、州委十三届八次以及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相关文件资料,开始宣讲起来,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逐一向秋保一家解答着他们心中的疑惑,在听完那一本本小册子、一个个文件资料内容后,秋保感叹道“咱们农牧民群众的幸福生活都是党和国家给的啊,我们要珍惜!”

在上午繁忙的宣讲后,时间已过晌午,流动小讲堂的“老师们”顾不上吃中午饭,准备资料再一次出发,奔向下一户群众家进行宣讲。

“新征程上,咱们党员干部要锚定‘新农人’目标,拿好‘一号文件’这把金钥匙,打好乡村全面振兴漂亮仗,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坐在车副驾驶的冶合茂村党支部书记正和党员们聊得起兴。后备箱的宣传册在春风的吹动下随风而动,一页一页的国家暖心政策早也吹往了群众心头。

图片

流动小讲堂成员在做好流动宣讲的同时,帮助指导冶合茂村“两委”发展村集体经济,经“四议两公开”,今年将村内320亩公用耕地以企业托管服务的发展模式,化零为整,整体租赁给种植老板进行农作物种植,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10万元,并协商种植老板安排村内10余名村民在其耕种之时提供劳务服务,以此增加群众收入。

当前,一号文件精神宣讲正在冶合茂草原有序有效推进,乡村振兴的步伐正在稳步前行,在党的各项惠农惠民政策指引下,犹如冶合茂村这样的典型村在泉吉草原随之涌现而来,村民的“腰包”鼓了起来、村集体经济的“家底”厚了起来、村党组织的“腰杆”硬了起来,为乡村振兴向纵深推进注入了强大的动能。


来  源:泉吉乡

撰  稿、摄  影:周毛措

审  核:李  飞

监  制:聂连其

总监制:谭  莉 

转  载: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人: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