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藏贡麻村:一号文件播下新“种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消息来源:

三月的阳光轻柔的洒在藏城高原上,炊烟调和出宏大干净的果洛藏贡麻民族特色村寨,远山凝聚简朴的神思,牧羊人踏过更藏神山积雪的臂膀,劳碌了一整天的村民们围坐在村党员活动中心的火炉旁,正在等待着沐浴一号文件的和煦春风......

图片

“张书记,听说今天要宣讲一号文件,你快讲讲今年有哪些好政策呀?”村级产业发展工作队的东知布加看见第一书记张明手中的文件急切的问道。屋里火炉烧得正旺,大家的讨论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乡亲们,今年的一号文件中提到保障粮食安全、加强耕地保护、医保参保缴费、推动乡村振兴、发展乡村产业、建设高原和美乡村、促进农牧民增收、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张明耐心详细地解答大家的疑惑。

图片


图片

为了把一号文件中与牧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惠农富农政策原汁原味送到牧场,果洛藏贡麻村按照沙柳河镇党委统一部署,组建镇、村两级干部为主体,“驻村干部+一核五队”为辅助的宣讲队伍6支48人,截至目前,集中宣讲128场次,入户宣讲125次,发放宣传资料400册,参与群众2000余人次,推送线上政策学习内容32条。同时将宣讲与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先后协调联系青海德诚实业有限公司销售本村牛羊肉并结算款项58281元,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10户。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果洛藏贡麻村以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示范区建设为契机,依托牛羊养殖、特色村寨、帐篷营地、啤酒精酿等产业,积极探索高原特色优势产业,打破产业同质化难题,以实际行动让牧民群众心中有盼、心里有谱、手中有方。


来  源:沙柳河镇

撰  稿、摄  影:才让姐

审  核:桑明凯

监  制:聂连其

总监制:谭  莉 

转  载: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人: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