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8日 消息来源:

我曾记得又位名人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文明使我们最基本的道德!“也许,文明在人们的眼中,它像是一把钥匙,打开了道德的大门,它像是营养品,滋润了我们的心房。但在我的眼中,文明既不是金灿灿的钥匙,也不是人类所需的营养品,而是一对神圣的翅膀,它可以带领我们走进文明过度,那里不像我们这儿一样有喧闹的汽车喇叭声,每一个人多事轻声地讲话。从人们的口中,吐出来的不是脏话,而是文明的语言。那里的大街上没有一点垃圾,因为那儿的人从不乱扔垃圾废品。可是在我们这儿,却是天壤之别,文明可不好找。这不,今天早上我们班又发生了不文明的事。

今天走上,是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最重要的一次考试——小学升初中毕业考。老师在昨天下午特地对我们说过,下课的时候,千万不能到楼下去玩,就连在走廊上休息也不可以吵闹,不能发出一点声音。可是,过了一个晚上,同学们早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了。第一节课下课,同学们便一窝蜂般得涌出了教室,在走廊上大吵大闹,声音震耳欲聋。我一看,全校只有我们一个班在那儿玩,其他班都在教室里安安静静的,我们却吵翻了天。哎,文明,说得简单,做得难啊!

如今,我们大部分都是 独生子女,是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是温室里的小花,父母在家都一直宠着我们,因此,哪还讲什么文明啊!文明,其实只要你愿意去做,就很简单!只要将垃圾不乱扔在地上,将它投进垃圾箱,这就是文明。在图书馆里不要大声喧哗,这就是文明……文明就在我们的身边,文明就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文明的翅膀带领我们走向文明国度吧!